first.jpg

其實若葉還在板橋時 little ann 就已經去吃過了

不過因為當時的店面離我家時在太遠,所以不能常去..

不過最近在逛FB時幸運的發現:他們搬家啦!!!而且離我家非常近呢~

理所當然的,我又去若葉,回味記憶中的好滋味啦~ XD

而且這次去我又發現了一樣超好吃的口味摟

想知道是什麼,就請繼續看下去吧 

 

完整文章這邊看喔(資訊更新也是以主站為主)
http://lemongirl0324.pixnet.net/blog/post/197211328

 

○●○●○●○●○

 

新店的交通比較不方便,離捷運站有一段距離

不過我們到的時候竟然客滿!!可見大家為了美食,在遠都願意前往阿~

(他們FB說6分鐘,但可能是我們走錯路的關係,走了超過15分以上 ˊ_ˋ)

DSC01346.jpg

DSC01350.jpg

 

店內環境

DSC01344.jpg

新店面也不大,總共也就只有這一排位子而已

所以想吃的話可能要平日去會比較保險喔~

像 ann 這次去就足足等了一個多小時

不過店員很貼心,在我們等待的同時還送上一杯小霜淇淋給我們品嘗呢~

 

新店風格跟舊店差不多,都是走日式質感風

至於做位舒適度的話我個人是比較喜歡舊店啦~

因為新店這邊大家的座位都連在一起,稍嫌擁擠了些,而且隔壁若音量沒控制的話就會顯得很吵..

DSC01343.jpg 

若葉在椅子下有準備小籃子讓大家放包包喔!

DSC01275.jpg

DSC01242.jpg

等候區的木椅,這次等位時很幸運有座到!

不然要我站一小時也是非常痛苦的阿 ˊ_ˋ

DSC01345.jpg

若葉這邊除了點心之外,也有販售相關產品

大家若有興趣,可以參考看看呦~

當然對產品沒興趣的話,也可以來欣賞一下若葉收藏的小裝飾品喔

像下面那個袖珍雕魚燒小店面就超可愛的 

DSC01274.jpg

DSC01260.jpg

DSC01261.jpg

 

若葉鯛魚燒菜單

DSC01244.jpg

他們依然是不收服務費的呦~

所以點餐的話要自己到前面拿菜單和點餐紙,在點餐紙畫好想要的餐點後,再把紙交給櫃檯就ok摟 

販售的內容物來說,除了基本餐點如鯛魚燒、蕨餅、甜湯、飲品、冰棒和糰子之外

新店這邊有新增一些新餐點喔~

像我們今天吃的可頌鯛魚燒和綜合冰淇淋就是!

另外,他們也有一些是季節限定商品,大家可以參考一下菜單 

完整版菜單請點我

DSC01251.jpg

 

餐點介紹

今天來之前其實ann沒做什麼功課,存粹就是抱著單純吃點心的心情來的

所以本來期待也沒多大,因為餐點在一訪的時候幾乎都吃過了

結果沒想到若葉真是讓我驚喜連連!!

像這次吃的可頌鯛魚燒,就是預料之外的美味

而且我這次也有吃到一訪遺珠:白Q紅豆鯛魚燒 喔~~

下次有空還要來試試他們家季節限定的商品,相信他們一定不會讓我失望的

 

 

 

抹茶雪泥 $ 105

DSC01278.jpg

所謂的抹茶雪泥講直白一點其實就是抹茶冰沙拉

冰沙不會很甜,且帶有淡淡茶香,還不錯喝

他融化速度雖不會很快,但還是建議大家趕快喝完就是了~

 

另外抹茶雪泥上還附有一小球紅豆泥與一隻疑似鯛魚燒的冰塊

紅豆泥微甜,但這樣小小一球還不致於讓人感到膩口!

DSC01281.jpg

 

○●○●○●○●○

 

可頌鯛魚燒 $ 65/隻

DSC01298.jpg

這是我今天的最愛 ❤

略帶酥感的餅皮與糖漿一起烤至香脆,散發著似有若無的香味,誘惑著等了一個小時飢餓無比的我

搭配內餡一起品嚐,更是呈現外酥脆內香軟的絕佳口感

讓人一口接一口,三兩下就解決他了啦~

雖然他偏微甜,但還在 ann 可接受的範圍內

真心推薦這款,他絕對是大家沒吃過的美味,而且他的外皮還有一顆顆的糖粒

讓大家在品嚐時口感更為豐富!

小常識 日本鯛魚燒吃法: 女性從魚尾開始吃;男性則是從魚頭喔!

DSC01289.jpg

 

抹茶卡士達可頌鯛魚燒

DSC01299.jpg

抹茶卡士達醬不會過甜,也很有茶香味

而且若葉也很大方,內餡醬料給的很剛好,讓大家每一口都能嚐到皮與餡的絕佳搭配

如果螢幕前的你剛好也是抹茶控的話

一定要抽空來試試這餅脆料香的好滋味阿,保證你不會後悔的!

 

對了,在這邊提醒大家,可頌鯛魚燒是週一限定款喔~

 

巧克力卡士達鯛魚燒

DSC01293.jpg

在這邊先跟大家說聲抱歉,我把最重要的巧克力醬拍糊了.....

不過即使如此,依然無損他當下帶給我的享受

巧克力醬香醇而不膩,且帶有些許似有若無的苦味,將整體口味引領至更高層次的境界

個人覺得比較是屬於大人會喜歡的巧克力

一般小朋友可能會覺得他不夠甜

不過我自己很喜歡這種口味的巧克力就是了 ❤

 

○●○●○●○●○

 

京都紅茶 $ 70

DSC01304.jpg

這杯無糖系列的茶飲喔

份量的話,不算大杯,但也不會讓人覺得太少,算剛剛好摟~

雖然說是無糖,但茶本身的甘甜味就非常迷人了

這種淡淡的茶香、自然乾甜的風味 最適合搭配甜食一同品嚐了

如果怕鯛魚燒等甜點太甜膩的話,很建議點這類的無糖茶喔,他們是夏日裡清涼解膩的好幫手!

DSC01307.jpg

 

○●○●○●○●○

 

白Q鯛魚燒  $ 65/隻

DSC01291.jpg

耶~這次終於吃到白Q鯛魚燒啦

一訪時沒吃到,心中一直有個小遺憾,這次總算是順利了卻我的心願了

 

白Q鯛魚燒真的跟他的名字一樣,外皮非常非常的Q彈

餅皮本身沒有過多太複雜的味道,單純就是帶有淡淡麵粉香與香Q的口感

不過 little ann 要小小抱怨一下,這鯛魚燒背面的皮也太薄了吧,感覺紅豆餡隨時會跑出來耶...

對了,跟大家說一下,白Q系列目前只有紅豆口味喔!

DSC01292.jpg

他們的紅豆泥是屬於顆粒較少的那一種

剛吃時不會覺得太甜或太膩,但整隻吃下去就就會了...

所以這種我個人建議兩人分食會比較好

小提醒 若要兩人一起分食,可以請店家幫你們剪成兩半喔,這樣比較不會用髒手~

DSC01297.jpg

 

○●○●○●○●○

 

綜合蕨餅 $ 95

DSC01320.jpg

蕨餅其實 ann 在一訪時就吃過了,不過因為店家有做活動,消費滿300可以送一份

既然是免費的,當然還是要給他吃一下摟~ 哈哈 

味道跟記憶中沒太大的差別,還是一樣好吃!

 

原味蕨餅

DSC01315.jpg

原味蕨餅其實就是外面裹上黃豆粉的蕨餅喔

這是最常見的吃法,但也是最耐吃的口味

蕨餅Q中帶了些水潤感,整體來說算是他們較清淡的甜點品項

若大家覺得單吃很無聊 也可以沾旁邊附的黑蜜一起品嘗喔

美味補充 黑蜜是由麥芽糖與黑糖以黃金比例調製而成,口味偏甜,配蕨餅一起比較剛好!

DSC01328.jpg

 

抹茶蕨餅

DSC01314.jpg

抹茶口味吃起來帶有些許苦味,但他吃起來卻比黃豆粉的多了一份茶味

兩種口味都各有特色,大家都可以試試看喔!

另外,若真的不喜歡苦味的人,除了剛剛介紹的黑蜜,也可以搭配旁邊的白玉、紅豆泥 一同品嚐喔

口感的層次會比單吃來得更為豐富些~

 

紅豆泥 & 白玉3小丸

DSC01318.jpg

白玉咬起來略偏紮實

原味的沒什麼味道,就單純糯米香摟

抹茶的除了糯米之外,還有帶些許苦香的茶味

至於紅豆泥就跟雪泥那邊一樣,小小一球還不致於讓人感覺到甜膩!

 

○●○●○●○●○

 

綜合霜淇淋 $ 140

DSC01331.jpg

因為 little ann 的朋友想吃冰淇淋,所以我們根據店員推薦點了這份綜合霜淇淋

不過老實說我覺得這樣一份賣140略貴

但他的好處就是可以同時吃到白玉、蕨餅等等餐點

就看大家當下的需求摟~

 

牛奶霜淇淋

DSC01332.jpg

這霜淇淋是店家選用北海道的材料製作而成

吃起來非常的濃郁,小7的霜淇淋根本無法跟他相比壓~

口味近似牛奶糖的感覺,ann 個人是覺得不至於過甜啦,不過友人覺得吃久有點甜就是了

 

紅豆泥 & 白玉

DSC01334.jpg

這兩樣基本上滋味口感在上面都介紹過摟~

所以在這邊就不繼續浪費篇幅來說他們了 :)

DSC01335.jpg

 

鯛魚燒寒天凍

DSC01338.jpg

寒天凍一共有原味、抹茶兩種口味

但我覺得他的外表遠遠比他的口味來得更吸引人

原味的就沒什麼味道,認真要說的話,他吃起來有水的味道

而抹茶的,吃起來就水水粉粉的,個人不是很喜歡啦~

 

 

分享在這邊告一個段落摟

如果覺得 little ann這篇文章還不錯,可以幫我按個讚

你的一個讚是我繼續努力最大的原動力!!!

有任何問題歡迎大家留言,或是一起交換美食資訊也ok~

另外這是 little ann 的粉絲專頁~歡迎大家按讚看更多即時美食資訊喔

<< 一訪 若葉鯛魚燒,看更多不同的美食呦>>

 



○●○●○●○●○

 

㊕評價:★★★★☆ 用料實在,餐點持續創新,還會再訪!

今天吃下來我覺得最好吃的就是可頌鯛魚燒了~

他那香甜焦脆的外皮真的讓我好陶醉喔

不管是抹茶或是巧克力內餡都很推喔!

另外,新店的用餐環境算是乾淨有質感

但我覺得美中不足的就是:每個座位都連在一起,個人的空間不太夠

服務態度的話,我是有在他們家粉絲團看到有人留負評啦

但我自己兩次來的消費經驗都是不錯的喔~

 

貼心小提醒

❶ 不收服務費,所以點餐、收餐盤都要自己來喔

❷ 不接受預約

❸ 用餐時間為送完餐點後的一小時內,但後面若沒人候位,還是可以繼續待著

❹ 內用低銷$ 170

❺ 只收現金

❻ 有外送服務,詳情請洽店家

 

店家資訊

地址  台北市中山區遼寧街45巷15號

電話  02-2752-9953

營業時間   週一 - 週日12:00 - 20:30

交通小撇步  捷運南京東路站出來,沿復興北路往長安東路方向直走,遼寧街63巷轉進來,第一個巷口左轉,再右轉直走

(若葉FB 關於 裡面有更詳盡的說明喔)

FB粉絲團  http://www.facebook.com/wakabataiyaki


檢視較大的地圖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Little 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